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歡迎來到「臺灣社區協力農業協會」,我們致力催生臺灣大量、小規模的社區協力農場。TW.CSA 表示臺灣的 CSA 農場,將來等農場多起來,就可以加上「s」代表眾多。

什麼是「社區協力農業(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, CSA)」?這個概念始於 1960 年代的德國、瑞士與日本,主張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關係的本質,是建立在彼此的承諾之上:農場餵養人們,人們支持農場,並共同分擔潛在的風險。

若是以公式來表示,則是:

食物生產者 + 食物消費者 + 每年的互相承諾 = 社區協力農業和無限永續的契機

臺灣社區協力農業協會是由「社區糧倉工作小組」所創立;社區糧倉工作小組建立於 2015 年,是竹塹社區大學的一個課程也是一個社團;「幻象 CSA 基地」是我們的實體運作的農場。

社區糧倉工作小組創立協會是希望創造各種情境與機會,讓關心臺灣糧食安全、農業、農民與環境永續的企業家、工程師、學者、農村工作者…共同貢獻資金、技術、學識與實務技術,匯集資金及資源,致力於:

  • 建立實體生態農業基地,培育生態農夫並建立支持體系;
  • 推動社區協力農業,讓食物的生產者與消費者擁有公平的通路,並且共同承擔風險;
  • 發掘、創造與分享可以促進生態與生產的永續農務方式;
  • 建立大量的農業相關氣候工作。